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Stellantis合资公司Symbio建成欧洲最大氢燃料电池工厂

日期:2023-12-06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星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6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产业 氢动力厢式车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佛瑞亚和米其林的合资氢燃料电池企业Symbio在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Auvergne-Rh?ne-Alpes)地区开设了欧洲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工厂,并为新工厂举行了落成典礼。

12月5日,Symb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名为SymphonHy,当前每年可生产1.6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到2026年时将年产能提高到5万套。燃料电池利用氢气或其他燃料的化学能发电。在使用氢气时,唯一的副产品是电、水和热量。

Stellantis于2021 年推出了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和标致品牌的氢动力中型厢式车,并计划于2024年在欧洲、2025年在美国将氢动力产品扩大到大型厢式车上,并有可能推出氢动力重型卡车。该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氢动力厢式车,是在欧宝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Rüsselsheim)的工厂生产的。

图片来源:Symbio

Stellantis在声明中称:“凭借Symbio提供的燃料电池,Stellantis将继续扩大氢动力产品的供应范围,除了已经在欧洲发布的中型厢式车外,公司还将为北美市场提供氢动力大型厢式车、Ram皮卡和重型卡车。”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补充说,Symbio的氢燃料电池工厂“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氢动力是我们为轻型商用车客户提供的多种技术的一部分”。

SymphonHy是HyMotive项目的一部分,后者由欧盟和法国政府支持,耗资10亿欧元,预计将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