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华能牵头研制的国际首套1300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系统投运

日期:2023-11-14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4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水制氢 氢能产业 碱性电解槽

11月8日,中国华能牵头研制的国际首套1300标准立方米/小时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在华能四川彭州制氢站顺利满负荷产氢,标志着国际上商业示范的单体产氢量最大的碱性电解槽成功投运,对推动我国绿氢产业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制氢系统由华能四川公司与华能清能院合作研制。其核心设备1300标准立方米/小时高电流密度压力型碱水电解槽,突破了大尺度高性能析氢和析氧电极制备、电极板流场结构创新等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大型电解槽装配工程技术难题,多项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碱性电解水制氢是指在碱性电解质环境下进行电解水制取氢气的过程,具有技术成熟、成本相对较低等优势,已成为目前我国电解制氢领域最重要的技术路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