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400亿,152万吨!零碳氢氨项目来了!

日期:2023-10-25    来源:第一氢能与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氢能企业 氢能项目

10月22日,由远景能源与赤峰市国资集团共同打造年产152万吨的零碳氢氨项目在阿什罕境内开工,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总投资约400亿元。

具体来看,首期项目建设32万吨零碳氨装置,建设风光电站135万千瓦,投资约90亿元;一期项目总投资20.1亿元,主要建设风电37.5万千瓦、储能5.6万千瓦4小时,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并配套建设翁旗到元宝山绿电专线约70公里。

目前,远景能源在国内已布局多个绿氢项目。

2022年3月,远景能源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签约,将在赤峰市建设风光制绿氢绿氨一体化示范项目。

2023年3月,远景能源与赤峰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申报的赤峰市能源物联网零碳氢氨一体化示范项目获批复。

2023年6月,扎赉特旗召开远景科技200万千瓦风电开发及制氢合成氨项目推进会,远景项目已完成盟开发区制氢合成氨工厂选址和收资工作,注册成立扎赉特旗远景绿色气体(兴安盟)有限公司,正在编制可研和实施方案。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氢能分论坛上,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公布了远景能源在绿色氢能领域的全球合作计划。“远景将和澳大利亚FMG集团到2030年合作开发1000万吨绿氢。”张雷认为,氢能作为“新石油”的角色正在登场,氢能高效低成本的大规模应用也已经开始。

张雷分析称,全球去碳转型势在必行,“先立后破”,关键是“立”。能源行业的头部企业要有效布局,把“立”做得更加充分,以更紧迫的决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破”才能相应推行。为推动新能源的先“立”,远景在全球首创“零碳产业园”模式,加快推进新能源就地开发与使用,

庞大的投资为氢能技术、设备和工程服务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未来十年,远景能源将携手合作伙伴在全球建设100个零碳产业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