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氢晨科技

日期:2023-10-20    来源:氢晨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电解槽设备

2023年10月18日,为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围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赴上海市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毅率队专题调研氢晨科技,氢晨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培云接待了调研组。此次调研的还有民进上海市委相关人员共同参与。

在氢晨科技展厅,王毅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氢晨科技的展厅、燃料电池电堆和关键零部件的测试中心、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的运行情况,及电解槽企业氢盛能源的电解槽设备,并详细询问了产业链核心零部件环节的技术突破情况。王毅主任对氢晨科技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双碳”战略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海制定了明确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为氢能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并鼓励企业坚守狼性文化的初心,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加强区域协同,助力氢能产业在落实“双碳”目标过程中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

今年7月,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印发《上海交通领域氢能推广应用方案(2023-2025年)》。指出,围绕上海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实施方案目标,到2025年,力争实现示范应用燃料电池汽车总量超过1万辆,将主要拓展重型商用、小型汽车、综合交通3个领域示范应用。重点形成宝山、嘉定、青浦、金山、临港等五个各具特色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聚集地、示范先行区。

氢晨科技必将抓紧示范应用的窗口,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水平,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国产化进程,助力上海建成国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多元示范应用高地,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