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舟已过万重山,阳光氢能柔性制氢助力氢舟首航

日期:2023-10-13    来源:阳光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氢能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动力船

长江三峡,雄奇壮美,“大国重器”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今天,这里又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国内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三峡氢舟1”号在湖北宜昌三峡游客中心(九码头)完成首航。

“三峡氢舟1”号是国内首艘入级中国船级社氢燃料电池动力船,首航成功标志氢能在内河船舶应用实现零的突破。该船氢燃料电池额定输出功率500千瓦,最高航速可达28公里/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200公里,是全球功率最大、储能最大的公务船,预计每年可替代燃油103.1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3.67吨。

此前,“三峡氢舟1”号在三峡坝区右岸杨家湾码头的制氢加氢一体站完成首次加氢。该站为长江电力绿电绿氢示范项目,阳光氢能为其提供了200Nm?/h PEM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包含IGBT制氢电源、PEM电解槽、气液分离与纯化设备、智慧氢能管理系统等核心产品。其中,PEM电解槽采用自主开发的高性能膜电极、新型密封技术和智能小室电压巡检,使制氢效率和安全性大大提升。新一代智慧氢能管理系统更实现了制储运加用一体化系统集成,首次实现岸船系统统一管理、智能联动。阳光氢能以领先的技术方案和卓越设备保障了项目成功投产,为“三峡氢舟1”号及坝区内旅游巴士提供99.999%高纯度氢气动能。

阳光电源副总裁、阳光氢能董事长彭超才受邀出席首航仪式,获得行业、媒体关注。他表示“三峡氢舟1”号的启航,是“氢化长江”的创举,对我国内河水域船舶“零污染、零排放”转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阳光氢能以领先的技术助力了“万里长江第一氢”的完美呈现,未来,将持续创新,开创和引领绿氢在更多场景中的应用,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