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蒂森克虏伯全球CEO:中国是全球最重要氢能市场之一

日期:2023-08-24    来源:蒂森克虏伯新纪元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4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蒂森克虏伯 氢能市场 氢能企业

近日,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洛佩兹于上任百天内首次访华,先后拜访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了解中国发展方向和政策,并围绕着绿色可持续发展,与政府、中国客户与合作伙伴展开了颇有建树的会谈。

访华期间,洛佩兹表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氢能市场之一,并对蒂森克虏伯新纪元(NCA-CN)氢能业务的未来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

作为蒂森克虏伯旗下氢能业务板块,蒂森克虏伯新纪元日前已成功在法兰克福上市。公开资料显示,蒂森克虏伯新纪元订单状况良好,已有订单价值约14亿欧元。签约项目的电解总装机容量超过3吉瓦,其中包括在沙特阿拉伯规划的世界上最大的电解制氢工厂之一,产能逾2GW。此外,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将为壳牌在鹿特丹港提供200MW的电解装置,并为瑞典一家钢铁厂提供700MW的电解装置。仅在碱性水电解(AWE)业务领域,蒂森克虏伯新纪元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23/24财政年度的销售额约为6至7亿欧元。

洛佩兹表示,“在绿色氢能领域,蒂森克虏伯既是绿氢的最大用户之一,也是大规模工业化制氢技术和设备的领先供应商,我期待能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推动全产业低碳转型。”。他强调,“蒂森克虏伯致力于推动绿色转型,在风能、绿氢、化工、水泥,以及汽车等多个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期待进一步推动这些业务在华发展,深化本地合作,致力于实现我们与当地经济的双赢,并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在与洛佩兹的会谈中表示,国资委将积极支持中央企业与蒂森克虏伯集团等知名跨国公司在做好传统领域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在可再生能源开发、绿氢生产、工业减碳利用和绿色化工等领域的高水平合作,携手为第三方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与国资委会面期间,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化以及中国大唐分别与洛佩兹就落实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等达成共识。双方工作团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以期在未来形成更多合作成果。鞍钢集团董事长介绍了在钢铁生产绿色转型方面与蒂森克虏伯的合作,以及达成的一系列共识。

早在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蒂森克虏伯已先后与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化、中国大唐等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布局中国氢能市场。

而此次访华期间,洛佩兹一行受邀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数字化生产指挥中心,并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及相关领导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双方期待在风电、氢能的制、储、运、用以及绿色化工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