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黑龙江勃利县20万千瓦风电制氢项目风机吊装风叶

日期:2023-08-24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制氢项目 风电项目

近日,勃利县双河镇振兴村与吉兴乡义和村相交的倭肯河东岸格外热闹,勃利县20万千瓦风电制氢联合运行示范项目的建设者们面露喜色,他们正在抓住良好天气利用专用吊装设备进行风叶吊装。

勃利县20万千瓦风电制氢联合运行示范项目由县发改局引进,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其中风电场投资12.85亿元,制氢站投资0.55亿元。风电场共安装40台5兆瓦风电机组,制氢站计划安装3台制氢装置。目前,风机基础桩、基础钢筋制作、基础浇筑工作已接近尾声,机位管桩、风机机舱、轮毂陆续到场安装,预计年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成功引进以来,勃利县高度重视项目服务工作。成立项目建设推进专班,全力协调项目前期审批。项目签约后,项目专班多次协调自然资源、林草、住建等部门召开项目推进会,推动解决用地审批、环评、文物保护、水土保持、临时征地、开工许可等多项前期审批工作。专班常态化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疏通协调解决项目单位用工、用料等项目建设堵点难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发电机塔杆高耸入云,喷涂的“冠军文化”元素熠熠生辉,风叶在吊装机作业下缓缓入云,暮色临近时,风叶和塔杆在建设者们的对接下合二为一。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8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220吨。该项目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6.5亿度,年产值约2.6亿元,年均纳税6000万元,带动就业30人左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