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蒂森克虏伯氢冶金项目获20亿欧元支持

日期:2023-08-16    来源:流程工业

国际氢能网

2023
08/1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蒂森克虏伯 德国氢能 氢冶金

近日,欧盟委员会已批准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为 "tkH2Steel"脱碳项目提供总额约 20 亿欧元的资助。这将通过两个相互关联的金融工具来实现,即 "初始赠款"和 "有条件付款",从而为创新的工厂技术和尽早停止使用天然气提供支持和助力。

欧盟委员会对这一资助的批准使德国政府能够发放此前申请的财政援助。该项目的创新技术和雄心勃勃的用氢计划使其具有开创性。一方面,这将迅速减少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另一方面,"tkH2Steel"将驱动欧洲的氢经济。它将成为快速发展跨境氢基础设施的投资保证,蒂森克虏伯自己也将投资近十亿欧元。

直接还原工厂3D展示

蒂森克虏伯“tkH2Steel”概念的核心在于,在欧洲最大的钢铁厂进行设备整合,实现技术突破。该 100% 氢能直接还原铁设备有两座熔炉,每年可生产 250 万吨直接还原铁(230 万吨热金属)。这是世界上第一家采用该技术理念的工厂。它将成为钢铁价值链上进一步去碳化的技术先锋,并为能源和交通革命的成功提供不可或缺的特种材料。这是欧洲在减缓工业气候变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工厂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总量最终将达到 350 万吨,计划于 2026 年底投产,预计最早 2029 年用氢量将达到约 14.3 万吨。

由于提前开工已经获得批准,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在年初委托杜塞尔多夫的西马克集团负责杜伊斯堡直接还原设备以及两台熔化炉和相关辅助设备的工程设计、供货和施工。详细的规划和施工准备措施已经相应地提前进行。

近日,蒂森克虏伯发布2022/2023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订单额和销售额分别为94亿欧元和96亿欧元。如预期,由于材料价格趋于正常,二者略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此外,现货市场价格下降也导致钢铁欧洲业务的销售额下降。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并购前的自由现金流大幅改善,达到 3.47 亿欧元。

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 2.43 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工业零部件、汽车技术和船舶系统业务的盈利增长仅部分弥补了材料服务业务和钢铁欧洲业务的利润缩减。蒂森克虏伯确定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的全年预期:预计将达到高位数的亿欧元区间,此前的预测为中到高位数亿欧元区间。其他财务数据的预期也得到确认。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