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蓝时代与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7-14    来源:氢蓝时代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蓝时代 氢燃料电池船舶 氢能船舶

7月11日下午,氢蓝时代创始人、董事长金晓辉,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总经理罗茂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王海江、深圳海事局领导及签约双方领导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检验认证、技术标准规范、信息交流与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2020年6月,国家交通运输部颁布《内河航运发展纲要》,支持发展燃料电池船舶,并推进氢能在海运业的应用。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提出探索氢燃料电池在船舶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氢燃料电池船舶的推广应用。深圳已将推广氢能船舶示范应用作为氢能产业规划的重要示范任务。

氢蓝时代顺应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演变趋势,在行业率先开展了前瞻布局和产品开发工作,引领氢能船舶技术升级。2022年,公司船舶研发项目获得深圳市重大项目认定,将依托该项目协同有关单位共同打造国内首艘兆瓦级海上船舶;同年,公司启动了CCS认证工作,目前已完成船用燃料电池的产品测试,且顺利通过了60余项严苛的型式试验。

中国船级社(CCS)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30家服务网点,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提供入级检验服务,同时还依据国际公约、规则以及授权船旗国或地区的有关法规提供法定检验、鉴证检验、公证检验、认证认可等服务。CCS深圳分社是CCS在深圳的分支机构。

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副总经理王泓、海工和产品处处长徐文教,氢蓝时代副总裁施绍有、新业务中心总经理胡新武等,也参加了当天的协议签署仪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