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投资100亿元!厦门金龙(鄂尔多斯)重卡总部基地项目签约

日期:2023-06-21    来源:东胜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 氢能电池 氢能重卡

6月19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东胜区人民政府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签约,将在鄂尔多斯建设重卡总部基地项目。这是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品牌与世界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强强联合,对促进高新区、东胜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里程碑意义。

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军分别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高新区、东胜区相关领导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高屹东指出,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资委优秀“科改示范企业”,在商用车领域享有国内外盛誉。厦门金龙(鄂尔多斯)重卡总部基地项目的落户,对推动高新区、东胜区产业结构优化和发展水平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也是鄂尔多斯市打造世界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举措。高新区和东胜区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尽快投产见效。希望金龙重卡项目作为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不断引领新能源重卡建设的方向,进一步提升品牌实力和市场份额。

据介绍,厦门金龙(鄂尔多斯)重卡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建设两条金龙新能源重卡智能制造产线,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全生产流程,打造集新能源重卡整车、换电站、氢能电池、汽车零部件、车辆运营维护服务等多条线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将为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鄂尔多斯市培育和构建零碳产业集群,提供新的增长点和创新动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