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江增重工在氢能领域攻克“卡脖子”技术

日期:2023-06-05    来源:江增重工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空压机 氢燃料电池设备

近日,中国船舶重庆公司所属江增重工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用空压机HC08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检验和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

图源江增重工

该型空压机研制获重庆市科技局立项和支持,研制过程中,技术研发团队攻克了“无油离心式空压机”这一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通过精密智能制造工艺、基于神经网络在线参数辨识的智能控制算法等研究,实现了精密空气动压轴承设计、关键部件智能制造工艺、超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矢量控制策略等核心技术的突破,成功研制了宽流量无油离心式压缩机及超高速电机控制系统,可满足 60kW 电堆的需求。

HC08空压机的成功开发,有效推动了江增重工燃料电池空压机系列化研制工作,加速了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的生产能力建设,助力重庆市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能力建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