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在内蒙,主打的就是“柔性制氢”

日期:2023-05-17    来源:阳光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柔性制氢 绿氢产业 阳光氢能 氢能技术

绿能低碳,内蒙先行。5月16日,2023首届中国(内蒙古)氢能论坛暨氢能技术应用展览会在呼和浩特举办。阳光电源副总裁、阳光氢能董事长彭超才出席论坛演讲,指出在“风光”优越的内蒙,适应变功率、多场景的“柔性制氢”将大有作为。

内蒙拥有绿氢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是已规划氢能示范项目最多的省份,发展潜力巨大。彭超才指出,内蒙的“天时、地利、人和”是机遇,也是挑战,绿氢产业尚在发展初期,LCOH过高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需要在设备技术进步、绿氢规模化生产、电氢深度耦合三个领域重点突破。

在内蒙,阳光电源参与了多个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深谙当地风光、电网情况,并通过氢能项目实践,深入探索了重卡、冶炼、化工等多样化应用场景。降低规模化制氢对电网的影响、与风电光伏的深度耦合、实现源网荷储能量管理,是内蒙大规模、多场景绿氢产业发展的关键。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充分适应光伏、风电功率快速波动和间歇特性,更通过荣获“德国iF产品设计奖”的智慧氢能管理系统,实现了“荷随源动”、“制储运加用”一体化系统集成和管理,设备利用率和系统综合能效大幅提升,在陆地风光大基地项目、海上风电场景中均有突出表现。

目前,阳光氢能已在内蒙开展多个大型光伏、风电制氢示范项目,“柔性制氢”应用于工业、电力、交通领域。与内蒙同行,阳光氢能将积极参与内蒙"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助力打造“北疆绿氢城”新名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