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Sunfire 10MW碱性电解槽抵达林根试点制氢厂

日期:2023-04-03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4/03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工厂 氢能发电 碱性电解槽

德国莱茵集团(RWE Group)的试点制氢工厂在破土动工9个月后,用于制氢的首批电解槽设备已抵达埃姆斯兰燃气电站的施工现场。Sunfire公司生产的8个容量为10MW的加压碱性电解槽模块将通过集装箱搬运车交付至试点工厂 。

在轨道上的龙门起重机将每个重达15吨的组件吊起至专门的大厅,以四个为一组组合起来,形成近10米高的电解槽设施。

莱茵集团氢能发电首席运营官 Sopna Sury表示,试点工厂已初具规模。随着首批电解槽到的交付,试点工厂离生产绿氢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林根一旦工厂投产,将利用积累的两种技术经验,用于大型电解槽的后续运营。

在未来几周内,工程师将在试点工厂内安装10MW的碱性电解槽,并整合至埃姆斯兰燃气电站的基础设施中。

林德公司4MW的PEM电解槽将随后交付以完成试点工厂的验收。

该试点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秋投入运营。试点工厂利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每小时可生产290公斤的绿氢。绿氢可供应给本地公共氢气管网或与天然气混合,作为发电厂的气候中性燃料。未来还可供应交通市场,以及莱茵集团、川崎重工计划在林根建造的氢气燃气轮机工厂。

德国下萨克森州为该项目提供了 800 万欧元的支持资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