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Ceres与博世和林德合作进行1MW绿氢示范项目

日期:2023-03-20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制氢 绿氢项目 绿氢技术

评估Ceres的固体氧化物电解(SOEC)技术在工业规模上的应用。

使用兆瓦系统测试低成本绿色制氢

将在博世德国斯图加特工厂进行为期两年的试验。

燃料电池和电化学技术的全球领导者Ceres Power Holdings plc与林德工程公司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博世”)签署了合同,开始合作验证其SOEC技术的性能、成本和操作功能。

两家公司计划从2024年开始,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博世工厂准备一个为期两年的1兆瓦SOEC系统演示。其目的是展示该技术为低成本绿氢提供了一条高效的途径,绿氢在更难脱碳的工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Ceres已承诺投入1亿英镑用于SOEC技术的开发。其首个100kW的电解槽模块目前正在测试中,初步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以用小于40kWh/kg的速度提供绿氢,比现有的低温技术效率高出25%左右。

林德工程公司在化工厂的工业过程工程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能力,在工业设施方面具有全球影响力。再加上博世在产品工业化和大规模制造方面的重要专长,两家公司的目标是评估SOEC技术,并使其具有大规模工业应用的资格。

SOEC项目建立在博世公司关于Ceres固体氧化物燃料技术(SOFC)方面的经验基础上,该技术具有相同的材料集、制造工艺、设备和堆栈设计。该演示代表了SOEC在系统级别上的重要验证,这是潜在商业化的相关基础。

Ceres首席执行官Phil Caldwell评论道:“我们与林德工程公司和博世公司合作的愿景是为固体氧化物电解槽设定新的行业标准,从而在工业应用中得到广泛采用。通过结合Ceres的独特技术、博世在规模化制造方面的优势以及林德工程公司在制氢、加工、分销和储存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的技术更具竞争力,并为大规模市场采用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