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本田为其美国加州托伦斯园区供应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站

日期:2023-03-06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发电站 氢燃料电池 可再生氢

近日,本田在加州托伦斯的公司园区内示范运营的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站开始发电,标志着本田公司迈出了未来零排放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商业化的第一步。

该项目计划利用本田公司氢能燃料电池技术专长,助力本田实现公司的全球化目标-到2050年本田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都实现碳中和。

该燃料电池发电站为本田美国汽车公司园区的数据中心提供清洁、安静的备用电源。在未来几年里,本田将应用新一代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减少公司的温室气体排放。

该燃料电池发电站为500kW,重复利用了先前租用的本田Clarity 燃料电池汽车的燃料电池系统,产品设计允许每 250 kW的输出功率增加 4 个燃料电池。该产品的特色是可灵活改变燃料电池单元布局,适应安装环境,并适应立方体、L 形、Z 形和其他封装配置。

本田未来商业化的固定式燃料电池将利用本田和通用汽车联合研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为2024年推出的基于本田CR-V 的全新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 提供动力。

过去几年中,因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不断拓展,数据中心电力需求不断增加,从业务连续性计划角度来看,对备用电源的需求也在增加。托伦斯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站是未来发电装置商业化的示范证明。

本田固定式燃料电池项目负责人兼美国本田研发业务部首席工程师 Koji Moriyama 表示本田相信氢燃料电池在备用电源和抵消潜在峰值功率应用方面前景广阔。

通过在固定发电站等各种应用中安装和利用本田的核心技术燃料电池系统,促进氢气的应用并为潜在的商业客户提供清洁能源。

氢能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站

数据中心需要高质量、可靠的电力,电力供应的任何中断都可能导致停机或数据损坏和服务器损坏等问题。传统的固定式备用发电机依赖柴油燃料,会带来更高的碳排放量和当地空气污染。

可再生氢循环的三个阶段包括:制氢、储氢/运氢、用氢。从利用电解水技术开始,利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绿氢,让氢气供应不易受季节性、天气条件导致的发电量波动的影响。通过陆地、海洋和管道运输氢气,将绿氢运输到任何有需要的地方。

重复利用本田Clarity燃料电池车的燃料电池系统实现了资源循环。本田旨在打造闭环循环经济,最大限度地延长本田产品中材料的使用寿命—包括用于示范固定式燃料电池单元的本田 Clarity 燃料电池汽车的燃料电池系统。

本田计划扩展氢能业务

本田正积极主动增加氢能作为能源载体的使用,并努力扩大其氢业务。2022年秋本田宣布,从 2024 年开始,它将在其位于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性能制造中心 (PMC) 生产基于最近推出的全新本田 CR-V 的全新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过去30 多年来,本田公司一直在研发氢能技术和燃料电池汽车。

本田最近还宣布在氢能燃料电池商用车和建筑设备领域开展业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