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燃气轮机将大大降低碳强度

日期:2023-03-06    来源:Chevron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氢混合燃料 氢能转型 氢气燃气轮机

雪佛龙(Chevron)携手卡特彼勒(caterpillar)旗下全资子公司Solar turbine合作改造一款以部分氢为燃料的低排放燃气轮机。改造后的燃气轮机将由氢与传统燃料混合为发动机提供动力,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次合作的结果将为未来低碳燃气轮机降低碳排放提供有力信息支撑。

Solar Turbine战略增长经理Stuart Quay对此表示:“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拓宽氢气应用领域,为在商业燃气轮机中使用氢气提供了一个良好机遇。Solar Turbines致力于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向客户交付可靠的电力解决方案,这使我们非常适合与雪佛龙公司在这个项目上完成合作。”

燃气轮机通常由天然气和液体燃料提供动力,广泛应用于发电、机械动力、制造业和运输业。虽然传统的燃气轮机多年来一直能够使用高氢混合燃料,但此次新的合作将致力于提高低排燃气轮机中氢的使用水平。

此次即将在加州进行的测试将包括在油气生产作业中使用天然气燃气轮机,包括产生蒸汽以提高石油开采率。

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Solar Turbines公司已经积累了大量使用氢气燃气轮机经验。此次合作将是他们第一次在低排放燃气轮机中测试如此大容量的氢气。

雪佛龙氢产品负责人Ben Leonard对此表示:“我们正在利用现有资产提供一个可以匹配Solar Turbines更高氢混合比例的试验台。”

未来Solar Turbines将寻求改造客户现有的燃气轮机设备。

雪佛龙氢气商业顾问Elizabeth Vose表示,此项目的目标之一在于在50%氢气和50%天然气的混合条件下运行燃气轮机。

Solar Turbines公司最初的测试是将20%到50%的氢气与天然气混合。

Ben Leonard表示:“在低排放燃烧系统中直接从天然气过渡到100%氢气是一项挑战。我们的愿景首先是大规模地将氢气与天然气混合,逐步改造行业设备为向氢能转型做好充分准备以降低碳强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