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德国Graforce和川崎燃气轮机欧洲公司合作研发热电联产技术

日期:2023-01-30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1/3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氢能 氢能技术 热电联产 氢气燃气轮机

工业&化石燃料的脱碳

德国领先的零碳氢能工厂供应商Graforce和欧洲燃气轮机热电联产企业Kawasaki Gas Turbine Europe GmbH (Kawasaki)就零排放热电联产技术进行合作。该联合创新的工厂将Graforce 的甲烷电解技术(等离子体分解)和川崎的氢能涡轮机相结合。该零碳热电联产解决方案的首个客户项目正在进行中。

Graforce 首席技术官 Jens Hanke 博士表示,双方的联合零排放工厂是化石燃料和制造业脱碳的突破,Graforce公司技术通过氢气产生无CO2的排放的高温热量,炭黑可用做生产原料,该过程是自给自足的,装备启动后无需额外电力。这反过来又减轻了电网的压力。

工业过程脱碳

该新工厂利用甲烷电解技术从生物甲烷、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或液化石油中制氢。碳氢化合物仍是最初燃料的来源,但没有燃烧的过程,而是通过高频等离子体将碳氢化合物分解成不含二氧化碳的氢气和炭黑。

在川崎的氢气涡轮机中把氢气转化为电能,在等离子电解槽中重新制氢。氢气轮机产生的超高温无CO2废气可用于各行各业的生产过程。以前使用天然气产生高温热量的公司可以显着提高整体效率,同时降低天然气成本,尤其是电力成本。

炭黑可用作工业生产的合成原料。CO2 可以长期封存在钢铁、水泥中或用于土壤改良。对于既需要高温又需要大量炭黑进行生产的行业,这个过程在气候保护和成本效益方面有着双重回报。

除了工业应用,这种以氢能为基础的热电联产厂还可用于周边城市地区的无CO2供暖。

这两项技术分别在 2020 年和 2022 年获得了德国天然气工业创新奖。

Kawasaki Gas Turbine Europe GmbH简介

这家德国公司是日本川崎重工有限公司 100% 的子公司。提供天然气和氢气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为各行业提高能源效率,为全球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Graforce公司简介

Graforce 是德国氢能技术公司,研发和建造Power-to-X 工厂,助力化石能源、工业部门以及供热、运输和建筑行业进行脱碳。Graforce公司目前正扩展与金融及战略投资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推广其氢能技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