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能建松原风光氢氨一体化项目可研评审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日期:2023-02-23    来源:吉林电视7频道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氢氨一体化 中国能建

2023年2月21日,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长春市金安饭店顺利召开。

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一体化)项目,在松原市前郭县建设风电、光伏,为项目提供绿色、零碳的电力,通过专线直供吉林松原石油化学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的绿氨示范项目,助力松原减碳降碳。

本次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审。中国能建北方区域总部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凯,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成良到会致辞。会议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处长桂波主持。评审组组长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项目经理王小京担任。

会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作为本项目的总体设计院,针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项目核心技术方案、电力工程、氢氨化工工程的报告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并从项目及建设单位概况、必要性及建设条件、建设规模、核心亮点、风光氢氨匹配、财务评价结果、可行性研究结论等几大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阐述。

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柔性合成氨方案,打破传统化工合成氨装置“安、稳、长、满、优”的固有模式,操作弹性更大,负荷调整范围更宽,完全满足风光发电电解制氢工艺的要求。采用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风光氢氨匹配技术,实现“源-网-荷-储”的高度匹配,确保在一定新能源装机规模的条件下实现合成氨产品成本最低。采用超轻度并网方案。相比现有项目,在电网调峰、电量消纳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与会人员在听取完报告后,分成总图土建组、电控组、资源组、工艺与环保组、技经五个专业组对报告进行了讨论研究。

总图土建组

电控组

资源组

工艺与环保组

技经组

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2024年投产,建成后将在践行国家“3060”战略目标、实现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打造能源两个“一体化”、落实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赋能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以及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本次可研评审会的成功召开,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和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