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央视镜头记录长城汽车魏建军惊人一幕

日期:2023-02-14    来源:此刻关注

国际氢能网

2023
02/1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氢能企业 氢能车

如果要选出一个汽车圈中最低调的一把手,那么长城汽车的魏建军绝对是冠军的有利争夺者。这位一向以低调务实著称的汽车老总,被人偶遇最多的地方就是自家的工厂,据说他总是比所有员工都早到,也比所有员工都晚走,要不是央视跑到内部去深度采访长城汽车,可能我们一年都看不到这位老总在镜头前抛头露面。

然而,魏建军的低调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每每镜头转向他的时候,他却总能用短短的时间抛出惊人之语,迅速抢占汽车圈的话题中心。例如在不久前的一档纪录片中,魏建军就以几个小小的动作,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在氢能源发展的介绍环节,魏建军带着记者前往长城汽车子公司——未势能源去看看最新的氢能技术,原本以为就是普通的参观,没想到魏建军却直接拿起了发动机排气口下接水的杯子,面对镜头喝了一大口!难道是这位董事长太渴了吗?当然不是!他是要用这个举动告诉所有人,长城汽车的氢能技术发展已经成熟地不能再成熟了,教科书上怎么写的,长城汽车就能怎么做出来。因此,氢能源发动机排出的纯净水当然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另外,在长城汽车,魏建军对于人才的重视也是有目共睹。这让人想起了执掌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社长,据章男自己说,每当涉及到汽车技术方面的问题,工程师的意见是第一位的,他们完全有资格去驳回社长的异议。而魏建军也给了长城汽车的工程师们同样的权力,他不仅每周亲自到试车场和技术部门去跟工程师们面对面聊天交流,还鼓励工程师们有什么想法和问题都可以“越级”直接上报给魏建军本人,这样一来,长城汽车内部 创新的思维活跃程度自然要比其他车企快几个数量级。

可以想见的是,在镜头前的这短短几十分钟的采访,只是魏建军惜才、爱才的诸多故事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但足以说明了长城汽车成长为一流车企的真正原因。魏建军就是一名经验老道、胆识过人舵手,而长城汽车在他的执掌下,一定能为中国汽车未来的崛起贡献出关键且独到的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