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氢能投资增加了两倍多

日期:2023-02-01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投资 能源转型 氢能产业

2022 年全球能源投资领域创造了里程碑,能源转型投资首次突破 1 万亿美元大关,同时也是首次与化石燃料投资持平。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流入石油和天然气的上游、中游和下游环节,以及化石燃料发电的资金为 1.1 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去年流入可再生能源、电气化运输和供热、能源储存和其他技术方面的投资也达到了 1.1 万亿美元,首次与化石燃料投资持平。

此外,2022 年也是脱碳能源投资首次超过 1 万亿美元。与 2021 年相比,增幅超过 2500 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增幅最大的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自 2004 年以来,全球在能源转型上累计投资了 6.7 万亿美元。从 2004 年到 2011 年,足足用了 8 年时间才达到第一个 1 万亿美元,然而去年一年便超过了 1 万亿美元。

具体而言,在流入脱碳能源投资领域的 1.1 万亿美元中,大部分都流向了可再生能源和电气化交通。这主要归功于去年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飙升(已建成装机容量超过 350 吉瓦),加上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超过 1000 万辆。

虽然 2022 年可再生能源投资创下历史新高,但投入电气化交通领域的资金却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乘用电动汽车车占据了交通领域的大部分投资,高达 3800 亿美元;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获得了 240 亿美元投资,近 230 亿美元用于两轮和三轮电动车;电动巴士获得了 150 亿美元,卡车等商用电动汽车获得 80 亿美元。

碳捕获和氢是能源转型领域中的获得投资最少的两个行业,碳捕获去年获得了 63 亿美元,氢获得了 10 亿美元多一点。然而,这两个行业都实现了显著增长,碳捕获的投资几乎增长了两倍,而氢投资则增加了两倍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