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建设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基地,风氢扬与河南省濮阳市签约

日期:2023-01-31    来源:风氢扬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1/3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氢扬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1月28日,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迎来高潮,数千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在濮阳迎宾馆举行的“三个一批”活动现场,共签约39个项目,开工59个项目,总投资额304.85亿元。其中,以风氢扬氢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氢扬”)濮阳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占比53.8%。

图源风氢扬科技

濮阳市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体现了“科技”属性、“未来”属性、“发展”属性,与河南省主导产业、倡导产业高度契合,必将为濮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为濮阳市强力推进“六大转型”、加快实现“六大转变”注入新动力。

风氢扬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既是濮阳市持续推进“四新两能”产业规划,大力推进氢能重点产业链延链聚链强链的重要招商成果,也是河南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的生动缩影。而风氢扬之所以能够与当地政府“双向奔赴”,除了看中濮阳的资源禀赋以及河南示范城市群的市场机遇,更为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所吸引。

风氢扬氢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嘉定汽车新能港,已形成完备的从核心零部件到燃料电池系统及功能样车的全套开发、测试与试制能力,并与国内诸多一线整车企业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车型,为发展迅速且多样化的燃料电池应用场景,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和完整的动力系统总成解决方案。

图源风氢扬科技

当前,通过构建“一个平台、两个架构、三大模块、七大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体系,风氢扬形成支撑风氢扬跨越式发展的核心技术优势。从市场反应看,风氢扬系统产品基本实现了“高集成、高效率、高可靠、高安全”四大特点——

高集成。与市场上的同功率产品相比,风氢扬系统产品实现重量轻19%,体积小16%,功率密度突破700W/kg;

高效率。系统80%工作区域效率大于50%;系统最高效率突破65%;

高可靠。沿袭车企对动力系统技术验证标准要求,系统通过前后俯仰、左右倾斜15%~30%测试验证;满足重卡全工况使用;低温启动温度满足-30℃快速启动;连续振动测试时长60h;

高安全。系统绝缘阻值突破 10MΩ(湿态);系统整体防尘防水等级IP68;防触电等级IPXXD。

截至目前,风氢扬科技专利申报已突破200项,全面覆盖核心零部件研发、系统集成设计、控制策略开发等核心技术。同时,风氢扬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在车用领域形成了百台级的规模化验证,在车用领域外,风氢扬还在小型发电装置、智能搬运、叉车等小功率场景,港口机械等中功率场景,工程机械、热电联供、分布式发电等大功率场景实现了3kW到2MW的产品全覆盖,并全部形成了示范案例,并与振华港机、苏州金龙、吉利商用、蜀都客车、杭州叉车等企业在轮胎式起重机、重卡、客车、公交车、叉车等领域实现了业务合作,批量交付开展市场应用。

现阶段,风氢扬科技正在着力推动燃料电池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三项工作,以自主研发、探索创新、合作共赢、持续进化来构筑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面向未来,对于氢燃料电池产业,风氢扬科技有着更多的规划,不局限于当前氢燃料电池的发展模块,拓展新领域,树立标杆性项目,在双碳背景下,为企业减碳提供更多经济可行的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