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拟共同开发北美清洁氢能市场

日期:2023-01-16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能 氢能产业 氢能市场

三方计划就氢能标准、跨境氢能产业集群、绿色货运走廊等方面的潜力进行合作。

继本周在墨西哥城举行的北美领导人峰会之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已同意共同开发北美清洁氢能市场。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已同意开发北美清洁氢能市场

图片来源于HydrogenInsight

据拜登办公室发布的峰会主要成果情况说明书,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力于应对气候危机,并且减排甲烷排放、电动汽车和氢能等六个领域进行合作。

据情况说明书内容,三国将共同开发北美清洁氢能市场,包括氢能的研发、安全规范和标准、跨境氢能产业集群、绿氢货运走廊和综合海运业务等方面的潜在合作。

不过特鲁多总理办公室发布的类似情况说明书则没有这么直白,说明书中解释,有关氢能的协议只是致力于就开发北美氢能市场潜力进行三方讨论,包括研发、安全规范和标准方面的潜在合作。并补充说,在净零排放未来,氢能将成为北美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墨西哥政府发布的声明仅表示,三方将探索氢能作为区域性清洁能源的标准。

2022年美国通过立法,提供高达3美元/公斤的清洁氢气税收抵免,具体细节仍在敲定过程中。这迫使加拿大承诺向清洁氢生产商提供几乎一样的政府补贴,目前加拿大正就此进行公众咨询。预计美国和加拿大将在2023年正式签署氢气相关补贴,并掀起一波氢能投资浪潮。

而相比之下,墨西哥甚至没有制定国家级氢能战略。

据墨西哥氢能协会的说法,拉丁美洲国家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墨西哥生产的绿氢比美国要便宜64%。不过这似乎是最理想的情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