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第一股”香港上市,首日不涨不跌

日期:2023-01-13    来源:OFweek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企业 亿华通 氢能第一股

2023年1月12日,亿华通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每股发售价为60港元,成为首个同时在A股和香港上市的氢能企业

OFweek氢能注意到,港股亿华通股价开盘后一度下跌至58.45港元,随后又开始上涨,盘中持续震荡,最终收盘价格依然为60港元,既未破发也未上涨,这在企业首日上市中并不多见,或也代表了二级市场对氢能企业的看法。

一方面,氢能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一环,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资本也对氢能企业非常看好。

捷氢科技、国富氢能、治臻股份等先后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国鸿氢能也已向递表港交所递交。

一级市场上,国家电投旗下国氢科技、长城汽车旗下未势能源等先后完成多轮融资。不仅阵容豪华,融资金额也是水涨船高。

但在另外一方面,氢能产业的发展和氢能企业的业绩却令人堪忧。

氢在使用过程无污染,排放物只有水,一直被誉为新能源的“终极答案”。整体发展却较为缓慢,在“制、储、运、加、用”等多个环节都存在痛点,限制了氢能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国内氢能企业发展迅速,尤其在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不小的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为推动我国氢能企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为自身发展提高了上限,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

但在业绩方面,氢能企业还难以完成从“政策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变。以亿华通为例,其招股说书显示,2017-2019年,其营收分别为2.01亿元、3.68亿元、5.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60.78万元、2311.61万元,6391.65万元,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020年,亿华通正式在科创板上市,被誉为“中国氢能第一股”。上市后业绩却迅速“变脸”。2020-2021年,亿华通分别实现营收5.72亿元、6.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2252.36万元、1.62亿元。

2022年1月,亿华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寻求赴港上市,最终未能成行。

2022年前三季度,亿华通实现营收3.91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亏损0.95亿元,同比下滑31.35%。

因此,亿华通在2022年8月1日再度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这才有了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个同时在A股和香港上市的氢能企业。

但这依然难以改变亿华通的业绩困境,或是其上市首日不涨不跌的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