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丰田氢燃料电池技术

日期:2023-01-06    来源:有驾百科

国际氢能网

2023
01/06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氢燃料电池 氢能技术

丰田氢燃料电池系统将诸如燃料电池堆和高压氢气罐等混合动力技术与燃料电池技术相结合。燃料电池汽车有效地将发电所需的氢气和空气输送到燃料电池,产生电能,并利用电能驱动汽车的牵引电机。

高压电零部件包括带电机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空调电动压缩机、燃料电池逆变器、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冷却水泵、燃料电池水泵与氢气泵逆变器、带电机的燃料电池汽车变速器和带转换器的逆变器供电。所有其他常规的汽车电气,如前大灯、音响和仪表都是由一个单独的1 2V辅助电池供电。在Mirai中设计了许多安全措施,以确保大约244.8VA,匀燃料电池汽车镍氢动力蓄(NIMH)在事故中保持安全。

镍氢动力蓄电池中密封电池,类似于一些电池供电工具和其他消费品中使用的充电蓄电池。电解液被电池板吸收,即使电池破裂也不会正常泄漏。万一电解液确实泄漏,它很容易与稀硼酸溶液或醋中和。橙色绝缘层和电气接头识别的高压电缆与车辆的金属底盘绝缘。

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这款燃料电池汽车的燃料电池堆和动力蓄电池的电能,以最佳方式分配,实现了包括平稳起步和加速等卓越的车辆性能。此外在减速期间,牵引电机作为再生制动器操作,将制动力转化的电能,用于为动力蓄电池充电或者为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电机等供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