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风口已至!氢能板块迎“春风加码”,10家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日期:2022-12-26    来源:老黎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氢能股

高增长氢能股名单出炉!

消息面上,福建省发改委印发《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目标;

其中提出到2025年,培育20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企业,覆盖氢能制备、存储、运输、加注、燃料电池和应用等领域,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

全省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规模达到4000辆,覆盖全省主要氢能示范城市的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初步建立,力争建成40座以上各种类型加氢站。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氢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相继出台政策措施支持氢能源产业的进展。

今年3月份,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

规划提到,预计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年,建成300座加氢站,氢能源车辆保有量约为5万辆,并建设一批加氢站,到2030年要达成1000座加氢站的建设目标。

此外,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氢能成为电力装备十大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和推广应用的重点方向,氢能作为脱碳和能源的重要性不断在国家层面加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内蒙古、山东、宁夏、北京、上海、陕西、山西、辽宁、河南、吉林等省市出台专门的氢能发展规划。

有市场人士表示:全球氢能产业处于初期示范和商业模式探索阶段,预计2030年后将进入商业化阶段。

我国氢能产业从制氢-储运加-应用,已经初步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处于规模化前夕。

梳理A股市场部分高增长的氢能股,以供读者参考!

从三季报业绩看,共有23只氢能源概念股在前三季度实现盈利,且净利润增幅超过100%,其中,雄韬股份、美联新材、博汇股份业绩增超10倍。

雄韬股份的业绩增幅最高,公司在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25%,目前公司已经披露2022年年报预告;

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1.5亿至2.25亿,同比增长135.57%至153.36%;

雄韬股份表示,公司锂电池销售额几乎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高速增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储能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增长空间。

对于氢能源方面的业务,雄韬股份在燃料电池产业链布局全面;

公司在膜电极、催化剂、电堆、系统等环节通过参股或控股方式实现产业链纵向布局,2022年公司先后获得京山公共交通公司0.47亿元、深科鹏沃796万元订单。

美联新材、博汇股份次之,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482%、1133%;

作为国内少数规模较大的色母粒企业之一,美联新材持有营创三征63.25%股权,公开资料显示:营创三征建有世界首座2兆瓦的质子膜交换燃料电池发电站所用氢气全部为公司自产。

公司轻烃综合利用装置是将厂区环保芳烃油加氢装置的轻烃组分进行切割综合利用,并对装置副产的低分气、循环氢外排气等富含氢气的废气进行回收利用,从而产出氢气。

此外,纳尔股份、京城股份、凯龙股份、婉仪科技、双良节能、龙蟠科技、广汇能源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均超200%。

三季报业绩增超200%的氢能股!

雄韬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4亿,同比增长1925%;

氢燃料电池领域龙头之一,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相关零部件主要包含: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及膜电极;

美联新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亿,同比增长1482%;

全球三聚氯氰行业龙头,公司目前拥有全球首台套的2兆瓦氢能源发电站;

博汇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17万,同比增长1133%;

全球高端特种油品原料供应商,博汇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所产氢气目前主要用于自用,如产量富裕,将考虑外售。

纳尔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7亿,同比增长445%;

公司子公司上海纳尔终能氢电有限公司主营高性能燃料电池膜电极等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

京城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72万,同比增长395%;

公司拥有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复合气瓶的设计测试中心及生产线,已批量应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无人机及燃料电池备用电源领域;

凯龙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9亿,同比增长392%;

参股22%的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聚焦氢能产业,在氢能产业链的相关环节和领域有战略布局,打造出首台常温常压储氢燃料电池大巴工程样车;

旗下的君丰华盛投资合伙企业投资了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格罗夫氢能汽车与宾尼法利纳合作推出氢能高端运动轿跑格兰尼;

皖仪科技: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61万,同比增长388%;

公司应用于氢电领域的产品主要有氦气检漏系统、气密性检漏系统、激光打标机等密封性检测及装配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制氢管道、低温储氢罐、氢气瓶等氢能产业链各环节。

双良节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30亿,同比增长368%;

行业领先的节能和光伏核心装备供应商, 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公司在绿氢新能源领域进行了布局。

龙蟠科技: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08亿,同比增长264%;

公司率先研制的的氢能源燃料电池专用冷却液已经全面供货,公司在氢能源方向布局的产品有储氢罐、燃料电池催化剂等,参股公司安徽明天氢能主营产品为燃料电池系统及零部件、电堆、电堆部件等。

广汇能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02亿,同比增长204%;

广汇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引入国内领先的电解水制氢及加氢站技术,在伊吾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

注意:上述公司根据业绩报表等公开资料整理归纳,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