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联手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巨头要大干氢燃料电池等内容

日期:2022-12-12    来源:胜华新材、DT新材料

国际氢能网

2022
12/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新型电池体系 能源材料

近日,胜华新材发布公告称,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胜华新材”)拟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共建石大胜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的协议》及《研发合作协议》。

协议显示双方将共建石大胜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同时拟投资1亿元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注册成立胜华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公司研发平台对接该研究院,并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合作:

开展现有碳酸酯等主营产品的新工艺开发优化、主营产品品质提升和节能降耗技术研发。

研发锂电池硅基负极及配合应用辅材等系列产品、新型电解液及关键材料、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探索研发匹配半固态、固态电池及氢燃料电池新型电池体系用相关材料等相关项目。

研发湿电子化学品及光刻胶辅材等电子化学品材料。

胜华新材听上去有些陌生,但提到石大胜华, 可能大家更为熟悉一些,公司于今年10月19日正式更名。

胜华新材是全球最大的电解液溶剂供应商之一,其碳酸酯高端溶剂在全球市场的占比超40%,出口量占国内出口量的80%。自去年起,公司逐渐剥离传统化工业务,并在2021年9月中旬成立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以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新材料。

2021年,受益于新能源电池产量的快速扩张,胜华新材碳酸酯系列产品产量48.6万吨,为国内最高。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在快速整合上下游资源与布局产能。

此次合作,胜华新材表示协议的签订可以增强公司综合研发实力,增加公司前沿技术储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双方共建石大胜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开展包括但不限于科研合作、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资讯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可以有效推动公司现有产业升级、产品结构转型、布局高端新材料;同时有利于公司吸引行业高端人才、培养产业创新技术骨干,为公司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的双重发展动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