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企业产品汇总

日期:2022-11-25    来源:隆众资讯1988

国际氢能网

2022
11/2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能企业 氢能技术

燃料电池系统是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部件,是将燃料氢气与空气中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直接转化为电能的一种发电装置,其性能决定了燃料电池汽车整体运行效率、适应工况、安全性能、使用寿命以及研制成本等。从2015年左右开始,国内企业便开始布局燃料电池产业,2019年以后更是呈现高速发展状态,燃料电池电堆、系统迭代更新,现阶段,100kW 级别燃料电池系统实现装机应用,200kW 级别产品公告指标与国际水平接轨。以下列举国内主要的电堆和系统的生产企业及主要产品概况:

氢能作为重要化工原料,应用范围仍主要集中于传统化工生产领域,但要充分发挥氢能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巨大潜力,则必须积极拓展氢能利用技术路线、打通氢能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技术环节。其中,氢燃料电池发电与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充分利用氢能电化学转化效率高的突出优势,已成为现阶段推广氢能应用的热门领域。

不过现阶段燃料电池的发展依旧存在诸多瓶颈,据隆众资讯了解,燃料电池电堆中的零部件中,膜电极制备、双极板、电堆组装、辅助系统的零部件基本实现100%自主国产化,膜电极核心材料催化剂、质子交换膜和气体扩散层等主要依赖进口,仅少数企业实现了膜电极核心材料级别的完全自主化,导致成本依旧处于较高水平。另外,燃料电池乘用车在国内发展限制较多,燃料电池车的发展依旧是补充电动商用车在长途和中重载应用场景的不足为主,发展乘用车依旧有较长的路要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