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源汽车也有了“充电宝”!数百件氢能“黑科技”亮相广东佛山南海!

日期:2022-11-18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氢能充电桩 氢能电动车

续航60公里的氢能电动车首次亮相,在家就能喝到富氢水的电热水壶,氢能源汽车居然也有“充电宝”,全国首款每小时1500标方的隔膜压缩机……

2022年11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CHFE2022)在佛山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举办。此次展览会展区面积达21000平方米,共吸引了约320家参展企业参加,涵盖了氢能基础设施、燃料电池等数百件氢能商业化应用产品集中展出。

从日常骑行到充氢加能

技术都有了新突破

在户外展厅,不少参观者正在试驾一款电动车,这是由佛山市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首款氢能电动车。

“上个月初,我们已投放了一批氢能助力车,氢能电动车则是首次亮相。”该项目负责人称,本次展出的氢能电动车能续航60公里,时速最快为每小时25公里,比氢能助力车更省力,之后将会投放在地铁站和公交站附近,用氢能让通勤的最后一公里变得更轻松。

氢能共享电动车。钟梓泓、黄永程/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示的氢能小汽车、渣土车、牵引车、保温车之外,还新增了几款氢能车型进行展出,包括重型卡车、环卫车、公交车等。

氢能环卫车。黄永程/摄

氢能动力巴士。黄永程/摄

现在,氢能源汽车也有移动“充电宝”!在展会A馆的一处展位上,一辆酷似快递派件车的展品吸引不少人驻足。这辆三轮车是艾氢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研发的固块氢移动充电车,以固块氢化镁为原料进行发电,能为新能源电车提供应急充电服务,让新能源汽车出行无忧。

氢能发动机展示。黄永程/摄

氢能动力模拟系统展示。黄永程/摄

此外,氢能源汽车的加氢枪也有了全新升级,从原有的手柄式加氢枪升级为手枪式加氢枪,操作起来也更方便。“加氢枪对于加氢站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如今开始注重加氢枪的优化和完善,也在说明氢能源汽车的使用变得更加普遍。”泰屹新(北京)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薛金儒说。

相较于上一年展会,本届展会上出现了更多的氢能源配套服务产品,例如燃料电池专用冷却系统、燃料电池汽车数字孪生系统及移动氢能充电桩等。

燃料电池汽车数字孪生系统,市民可以体验模拟驾驶。钟梓泓/摄

燃料电池专用冷却系统。钟梓泓/摄

从养生到工业生产

氢能应用场景更加丰富

如今,氢能源的应用场景变得更加丰富,不仅能让出行更加绿色低碳,健康生活也变得触手可及。此外,不少制造产业也开始“氢”装上阵,成功实现了提质降本。

展会上,广东卡沃罗氢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富氢水杯、富氢水机、家用富氢水壶等各类健康家用产品。工作人员在现场将饮用水倒入富氢水杯中,按下启动按钮,杯底瞬间冒出一连串绵密的气泡,5分钟后一杯富氢水制作完成。广东卡沃罗氢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邓敏楠表示,富氢水指的是富含氢气的水,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市民如今在家就能喝上一杯富氢水。

富氢水。黄永程/摄

在南海+国际展馆内,参展商带来的富氢水杯吸引不少市民。钟梓泓/摄

在生产制造方面,烟台东德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其自主研发排气压力35兆,气量每小时1500标方的DM35型隔膜压缩机,将大幅度提升长管拖车储运能力,降低氢气运输成本,还能适应大功率、大流量电解槽的氢气增压和充装需求。此外,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还专门针对重型卡车研发生产了容量为385升的燃料氢气瓶,实现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

重卡氢储系统展示。钟梓泓/摄

另一旁,来自英飞腾(佛山)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平衡叉车也十分引人注意。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氢能叉车逐渐走进了制造业厂商的生产车间,其中就有来自南海的蒙娜丽莎瓷砖,氢能叉车的使用不仅让减排效果立竿见影,还能为制造业厂商提供高效绿色的物料搬运方案。

此外,展会还展出了首款冷链氢能物流车,通过将氢能与冷链结合,能满足不同物品在运输时不同的温度需求,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还有效解决了货物在交付过程中的断链问题。

氢能叉车静态展示。钟梓泓/摄

据了解,本届展览会共开设了5大展区,分别为南海+国际馆、燃料电池馆、装备馆、户外展区和氢能体验区。其中,南海+国际馆展示了南海氢能产业发展历程,三十多家南海企业、二十多家国内外知名整车制造与燃料电池企业及多个国际展团也将携手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主题馆。

参会人员对氢能产品进行交流研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