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研究发现这种“纳米反应器”可生长储氢晶体

日期:2022-11-14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存氢气 储氢晶体 纳米反应器

中子散射技术被用作一种新型“纳米反应器”材料研究的一部分,该材料生长出能够储存氢气的结晶氢包合物(HCs)。来自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和阿利坎特大学(UA)的研究人员受到了大自然的启发,天然沉积物中的孔隙和空隙中生长着甲烷水合物。

纳米反应器材料由一种化学优化的多孔活性炭组成,该活性炭可以将氢气限制在纳米尺度,具有高达-27.7华氏度的优异热稳定性。纯液态水,无添加剂,是促进结晶氢包合物形成所需的全部。在比传统结晶氢包合物生产所需压力低30%的情况下,几乎100%的水在几分钟内转化为结晶氢包合物。

项目研究人员表示:“在较低压力和较高温度下储存氢气的能力是朝着潜在地将这些结晶水合物用于固定和移动应用的储氢迈出的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