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电投氢能公司开启新一轮募资,募资金额不低于 16.25 亿

日期:2022-10-13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司 氢能企业 氢能产业

获悉,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国氢科技 ")开启新一轮募资,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 16.25 亿元,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低于三个。

国氢科技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燃料电池和 PEM 制氢设备关键部件研发、生产线扩建、基地建设、原材料采购、补充流动资金等。

国氢科技于 2017 年成立,是由国电投集团批准成立的氢能产业科技型企业,是首家以氢能为主业的央企二级科技型企业,国家 " 科改示范行动 " 唯一氢能企业

成立以来,国氢科技密集进行了多轮融资。2020 年 A 轮融资,引入了 4 家战略投资者,投后估值超 10 亿元。2021 年 12 月 29 日进行了 A+ 轮融,共引入 16 家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 10.8 亿元人民币。

目前,国氢科技的股权结构如下: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国氢科技目前资产总额 37.4 亿,负债总结 18.95 亿。近三年持续亏损,亏损额分别为 5480 万,1.18 亿、3.26 亿。今年截止到 8 月 31 日,亏损 1.57 亿。近三年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在氢能热潮下,国氢科技正积极布局,抢占产业制高点。在增资路演中,国氢科技表示:将在 2022 年完成 B 轮融资,达到独角兽水平,计划在 2023 至 2025 年完成 IPO 成为市值超千亿的氢能领军企业。

10 月 8 日,国氢科技总部正式落户北京市大兴区,研发总部同样落地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

国氢科技计划投资 9.8 亿元,在庞各庄镇建设北京氢能中试与生产基地,总面积超 10 万平米,2024 年建成燃料电池催化剂吨级年产能产线、碳纸制备生产线、膜电极生产线等 7 条生产线,产值达 20 亿元,吸引带动氢能相关人才就业近千余人,预计 2025 年可实现年营收超 50 亿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