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传感器第一龙头:国内首家!市场极大未来有望十倍增长

日期:2022-10-08    来源:灿灿的财经故事

国际氢能网

2022
10/08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传感器 氢气传感器 氢气浓度

行业现状

前市场上电化学与电学氢气传感器占有率较高。各种电化学氢气传感器的工作温度范围覆盖较广,并且功耗很低, 灵敏度高, 但是其电极寿命有限,并且工作时需要提供给传感器电流或电压, 不适用于易燃易爆场所。电学型氢气传感器具有结构简单, 易实现微型化, 易集成的优点, 但是其工作所需温度较高,增加了能耗,并且其工作时易产生电火花, 同样不适用于易燃易爆场所。

光学型氢气传感器中声表面波型与光声型通过测其频率的偏移量来检测氢气浓度的方法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 而光纤氢气传感器具有本征安全、抗电磁干扰、体积小、耐腐蚀等优点, 并且其传感器灵敏度和测量精度高, 能够达到实时响应。

根据传感机理的不同,可以制作出适用于单点测量和分布式多点测量的多种光纤氢气传感器。因此光纤氢气传感器将成为氢气传感器研究领域的主要内容,随着传感器制作工艺的提升和信号解调技术的发展,光纤氢气传感器将占据更大的市场。

那么,谁才是未来的氢能传感器之王?

万讯自控:300112 总市值:24.81亿

公司亮点: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

主营业务:研发、生产与销售智能自动化仪表、MEMS传感器、工业机器人3D视觉系统、中高端数控系统等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中期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9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876.77万股,占流通A股4.14%

公司在其他概念的优势: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与销售智能自动化仪表、工业机器人3D视觉系统、中高端数控系统等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国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工业自动化仪表传统下游领域化工、石油、冶金、环保等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及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市政等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固定资产投入持续增加,从而带动了对工业自动化仪表产品的需求增长。

同时,天然气产业快速发展及《安全生产法》等政策为气体报警器、燃气截止阀等民用仪表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74.62万元,同比增长27.90%;公司销售毛利率受部分原材料涨价及销售产品结构调整、列支可转债利息等因素影响,本报告期下降至50.56%,但仍保持较高水平。

同时,公司继续加强营销渠道及团队建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期间费用发生额为19,138.62万元,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1.46%,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2.35%。公司系智能自动化仪表的国内领先提供商,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知名度,得到客户、合作伙伴及各地行业监管部门的广泛认可,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全国气体报警器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信誉保障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和“深圳市知名品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