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中化参研国内首套橇装天然气制氢装置投用

日期:2022-09-01    来源: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1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制氢装置 天然气制氢 制氢技术

8月23日,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250标方/小时橇装天然气制氢装置在佛燃能源明城综合能源站正式投用,可即时生产供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高纯度氢气。

该项目采用中国中化西南院燃料电池氢制备成套专利技术,并提供先进可靠的关键设备,具有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制氢效率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其关键设备新型转化炉体积小巧、转化效率高、适应范围广;转化及变换催化剂选择性高、活性强,可满足设备负荷频繁调整需求;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实现“一键停车”“一键负荷调整”。设备整体效率、系统消耗、设备尺寸及产品纯度等多项指标均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该装置是由中国中化旗下企业西南院与佛燃能源、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共同研发实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制氢效率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该套自主研发的橇装天然气制氢设备采用天然气和水蒸气重整工艺制氢,可从城市天然气管道就地取气,无须从集中制氢厂使用长管拖车运氢到站,可降低氢气终端成本20%至30%,不仅能有效解决用氢难、用氢贵的问题,对减少城市道路运氢风险,也具有积极作用,为我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提供了本地化氢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