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三菱氢能研发水蒸气电解制氢技术

日期:2022-08-23    来源:氢能AI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重工 高温水蒸气电解 制氢技术 燃料电池

7月28日,三菱重工消息,将携手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始研发“高温水蒸汽电解(SOEC)”的技术,将利用新开发的反应堆产生的高温水蒸气,高效量产氢。这一技术在不产生二氧化碳的情况下把水分解,产生氢。电解水时,温度越高越能高效产生氢。

高温水蒸气电解(High Temperature Steam Electrolysis)是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 SOFC)为基础的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lid Oxide electrolysis Cell: SOEC)的制氢技术。与传统的碱性水电解和使用固体高分子燃料电池的水电解池(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 Electrolysis Cell: PEMEC)相比,有望实现高效率的水蒸气电解。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