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首个海岛“绿氢”示范工程在台州投运

日期:2022-07-19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 可再生能源制氢 制氢

7月8日,经过技术人员的调试,国家电网浙江台州大陈岛氢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投运。这也是全国首个海岛“绿氢”综合能源示范工程,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氢能多元耦合与高效利用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大陈岛远景。 曹霞 摄

“绿氢”示范工程。曹霞 摄

7月8日,浙江台州供电公司员工为工程投运做准备。曹琼蕾 摄

作为二次能源,由于制氢技术不同,目前生产氢能的过程并不是百分之百“零碳”。所谓“绿氢”,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分解水得到的氢气,从源头上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是纯正的绿色新能源。

位于东海的大陈岛,目前有风力发电装机34台,总装机容量约27兆伏安,平均每年可发电6000多万千瓦时。“该工程利用海岛丰富的风电,通过质子交换膜技术电解水制氢,构建了‘制氢—储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浙江电科院氢电耦合技术专职李志浩表示,该工程将有效促进海岛清洁能源消纳与电网潮流优化,实现大陈岛清洁能源100%消纳与全过程“零碳”供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