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潍柴动力:积极推进氢内燃机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 发布全国首款商业化氢内燃机

日期:2022-07-1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柴动力 氢内燃机 氢能源

7月7日,潍柴动力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预计重卡行业在下半年实现恢复性增长。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技术优势和潍柴雷沃的整机平台优势,与潍柴雷沃共同打造大马力智能拖拉机、收获机械等智能农机产品。公司积极推进氢内燃机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目前已完成氢内燃机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化应用的突破,发布全国首款商业化氢内燃机。

重卡行业预计在下半年实现恢复性增长

潍柴动力表示,根据行业月度数据显示,重卡行业正处于环比逐步复苏阶段。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经济总体恢复有所加快,社会物流将进一步得到畅通,各地复工复产和基建投资项目速度将进一步加快,预计将推动重卡行业在下半年实现恢复性增长。

完成潍柴雷沃 22.69%股份收购,共同打造高端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

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战略和布局上,潍柴动力表示,2022 年 6 月,公司完成潍柴雷沃 22.69%股份的收购,持股比例增加至 62%,共同打造高端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充分发挥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技术优势和潍柴雷沃的整机平台优势,与潍柴雷沃共同打造大马力智能拖拉机、收获机械等智能农机产品,可实现智能化农田作业全程覆盖,收得更快、种得更好、管得更科学。同时,潍柴雷沃打造的智慧农业管理平台,融合智能传感、远程通信等技术,可实现作业路径自主规划、行进速度调控、远程遥控、协同互联,大大提高作业精准化程度。该平台还可提供“耕整监控、播种监控、苗情监测、产量监测”等数据服务,帮助农场主科学决策。

发布全国首款商业化氢内燃机

在氢内燃机布局上,公司表示,氢内燃机技术优势主要包括:一是可沿用现有内燃机工业体系进行开发;二是具备无后处理器的情况下满足严苛排放法规的潜力,后处理等系统可取消或简化;三是采用传统燃烧做功模式,对氢气燃料纯度要求较低,燃料适应性好。一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氢内燃机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目前已完成氢内燃机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化应用的突破,发布全国首款商业化氢内燃机,掌握一批原创性专利技术,实现有效热效率 41.8%。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