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壳牌将在鹿特丹港建造欧洲最大的可再生氢工厂

日期:2022-07-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7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 壳牌 灰氢

据OE网站7月6日报道,壳牌已对荷兰氢I号项目做出了最终投资决定,该项目将于2025年完工,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可再生氢工厂。该发电厂将由位于北海荷兰部分的海上风电场提供电力。

壳牌周三表示,这座200兆瓦的电解槽将建在鹿特丹港口的Tweede Maasvlakte,每天将生产多达6万千克的可再生氢。

该电解槽的可再生电力将来自海上风电场Hollandse Kust(Noord),该风电场部分归壳牌所有。

替代灰氢

壳牌表示,生产的可再生氢将通过HyTransPort管道供应鹿特丹壳牌能源和化工园区,在那里其将取代炼油厂中的部分灰色氢。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该工厂生产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等能源产品的碳含量。随着重型卡车的上市和燃料补给网络的发展,可再生氢供应也可以直接用于这些领域,以帮助商业道路运输的脱碳。

壳牌新兴能源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Anna Mascolo表示,荷兰氢I号展示了新能源解决方案如何协同工作,以满足社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这也是壳牌自己努力和承诺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企业的另一个例子。可再生氢气将在未来的能源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该项目是帮助氢气实现这一潜力的重要一步。

壳牌是由Eneco组成的CrossWind财团的一部分,该财团于2020年7月赢得了荷兰无补贴海上风电场Hollandse Kust (Noord)的招标。

该财团当时表示,计划于2023年让Hollandse Kust(Noord)运营,装机容量为759兆瓦,每年至少产生3.3太瓦时,足以为100多万荷兰家庭供电。

Hollandse Kust(Noord)风电场区位于荷兰西海岸18.5公里处。该区域(包括WFS内的维护和安全区)内的风电场场地的总表面积约为125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