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超轻液态氢罐有望使飞机航程提升四倍

日期:2022-04-22    来源:cnBeta.COM

国际氢能网

2022
04/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罐 储氢能力 储氢技术

田纳西州公司Gloyer-Taylor实验室(GTL)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由石墨纤维复合材料和其他材料制成的超轻量级低温罐。GTL声称它已经建造并测试了几个低温罐,与最先进的航空低温罐(金属或复合材料)相比,质量大大降低了75%。该公司说,他们已经测试了密封性,甚至通过了几个低温热压循环,而且这些罐子的技术准备程度(TRL)为6+,其中TRL 6代表在操作环境中已经验证了原型水平的技术。

当你处理像液态氢这样的燃料时,这种重量的减轻会产生巨大的差异,因为液态氢本身的重量很小。对于一个典型的压缩气体氢气罐来说,典型的质量分数(燃料对满罐重量的贡献程度)只有10-11%。可以想象,液态氢可以使氢气飞机在航程上击败普通煤油喷气机。使是30%的质量分数,这在液态氢储存中是相对可以实现的,氢气系统的效用将高于喷气燃料系统。

GTL声称,2.4米长、1.2米直径(7.9英尺长、3.9英尺直径)的低温箱仅重12公斤(26.5磅)。加上裙边和真空杜瓦壳,总重量为67公斤(148磅)。而且它可以容纳超过150公斤(331磅)的氢气。这是一个近70%的质量分数,为低温冷却设备、泵和其他东西留下了大量的剩余重量,同时保持系统总质量分数超过50%。

如果它能做到它所描述的那样,这将是巨大的颠覆性的。在质量分数超过50%的情况下,它将使清洁飞机的飞行距离是使用喷气燃料同类飞机的四倍,同时按每乘客英里的美元计算,运营成本估计将减少50%,并完全消除碳排放。

目前,De Havilland加拿大Dash-8 Q300飞机使用喷气燃料载客50-56名乘客可以飞行约1558公里(968英里)。改装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GTL复合油箱,同样的飞机可以飞行4488公里(2789英里)。这就是这架飞机从纽约到芝加哥的高碳排放与从纽约到旧金山的零碳排放之间的区别。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