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打造高原氢动力!海卓科技助力青海打造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日期:2022-03-25    来源:海卓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2
03/2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省第一批重大项目 海卓动力(青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

3月23日,2022年青海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主会场在海东市河湟新区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举办。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等全省多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吹响了重大项目突破的“集结号”,为青海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青海卫视

海卓&氢装携手 打造“零碳”产业园

《青海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青海将以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发为重点,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探索氢能在电力、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应用,打造青海“绿氢”品牌。此次开工的“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项目,由氢装上阵(青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卓动力(青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12亿元,重点打造氢油电超级能源中心、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和智慧云仓,并将投放600台氢能物流车辆。以可再生能源——绿氢动力带动氢能产业链集群,以氢能科技赋能绿色物流,推动产业向清洁化、零碳化发展。项目建成后,年绿电制氢将达1070吨,替代柴油2810吨,减碳2397吨,为当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实现利税5000万元以上,有效提升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图片海卓科技发动机配套氢车车辆 图片来源:青海卫视

助力青海氢能产业发展  贡献海卓力量

作为该项目的重要合作方,海卓科技将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在打造绿色产业园方面,海卓科技将提供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制氢站成套设备及核心装备;在打造氢能物流车网方面,将提供以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为核心的氢能车辆解决方案,并依托车-站协同的运营理念和大数据云平台技术,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保障。

海卓科技王超博士(右一)向青海省主要领导介绍产业园项目 图片来源:青海卫视

海东市作为海藏咽喉、“一带一路”经济带重要联结点,描绘出一幅青藏高原综合性现代化美丽城区的宏伟蓝图,契合海卓科技打造氢能示范城市的战略需求。高海拔、多山地的地形对氢燃料电池产品的稳定性和高效性提出了严峻考验。为此,针对当地高海拔、空气稀薄的环境特点,海卓科技通过仿真计算、环境模拟以及现场实测,在系统设计、控制策略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攻克高原地区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研发出适应高原地区的氢燃料电池应用技术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高原工况下的车辆性能。

氢能产业既是先进制造业,也是绿色低碳产业。下一步,海卓科技将继续践行“双碳”目标,进一步加快氢能科技自主创新步伐,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在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携手行业共同壮大氢能产业,探索氢能在电力、工业、交通、建筑等多领域的应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