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海卓科技“拓疆”

日期:2022-03-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塞楠

国际氢能网

2022
03/2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油电 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 氢能物流车

3月23日,2022年青海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主会场在海东市河湟新区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举办,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等全省多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此次开工的“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12亿元,重点打造氢油电超级能源中心、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和智慧云仓,并将投放600台氢能物流车辆。该项目由氢装上阵(青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卓动力(青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卓科技”)联手打造。

事实上,此次“落子”青海,只是海卓科技对外氢能版图扩张的一个缩影。海卓科技自去年3月至今,已经迅速完成了北、上、广等地的落子布局。

氢能版图持续扩大

资料显示,海卓科技核心团队具有20年以上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经验和10余年燃料电池系统工程服务经验。雄厚的技术支撑、丰富的产品品类以及充沛的供货能力构筑了海卓科技强大的竞争力,使其屡次斩获市场订单。

去年9月,陕西省韩城市举办“氢能利用暨海燕集团氢能重卡示范应用仪式”,2台由海卓科技配套、开沃集团生产的氢能重卡自卸车将用于陕西海燕集团内部短导及龙钢焦炭供应运输。这2台氢能重卡自卸车搭载的是海卓科技11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6月26日,山东省(青岛-临沂)首条城际氢干线首发仪式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临沂路运港智慧物流装备产业园同步举行。作为山东首条城际氢干线,本次活动将一次性启动运营170辆氢能冷链物流车和渣土车,这些车辆燃料电池系统由海卓科技提供。

依托于自身竞争优势,海卓科技正积极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市场版图。

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在这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海卓科技先后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地设立子公司。

其中,上海卓微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卓微”)在今年3月签约入驻上海临港蓝湾。

得益于母公司海卓科技的技术研发实力与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上海卓微已推出满足轻、中、重型商用车应用的三款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54kW、90kW、110kW),并顺利通过了国家强制检测相关测试,发动机产品已成功应用于4.5T、18T、31T、49T等多款汽车车型,获得超过百台的车辆配套订单。

这次为何是青海?

公开信息显示,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绿电制氢将达1070吨,替代柴油2810吨,减碳2397吨。

在打造绿色产业园方面,海卓科技将提供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制氢站成套设备及核心装备;在打造氢能物流车网方面,将提供以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为核心的氢能车辆解决方案,并依托车-站协同的运营理念和大数据云平台技术,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保障。

海卓科技扩张步伐瞄向青海省,得益于青海省卓越的资源禀赋和政策支持。

截至2021年底,青海全省清洁能源装机3893万千瓦,占总装机的90.8%;集中式光伏装机1655万千瓦,装机规模居全国第一。2021年,全省清洁能源发电量845.69亿千瓦时,在总发电量中占比超过85%。丰富的风资源、光资源和水电资源为绿氢大规模制备提供了经济基础,因此青海省发展氢能产业具备卓越的氢源成本优势。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求青海省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基于此,青海省瞄准“四地”建设,在清洁能源、特色产业、生态增汇、体制机制等方面挖潜创新,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今年3月,《青海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正式,提出将以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发为重点,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探索氢能在电力、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应用,打造青海“绿氢”品牌。

本次氢装上阵(海东)碳中和物联产业园的开工,标志着海卓科技的氢能版图已扩张至青海省,将有助力青海省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