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1月4日​】

日期:2022-01-05    来源: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1/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正式投营 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 储氢材料

政策要闻

1、三部委:攻克储氢材料 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产业互补发展

12月29日,三部委发布关于“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突破重点品种。攻克特种分离膜以及高性能稀土磁性、催化、光功能、储氢材料等一批关键材料。推进规范化集群化发展。推动石化化工行业探索现代煤化工与传统炼化产业、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产业互补发展。

行业走势

1、中国石化江西首座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

12月31日,江西首座综合加能站——九江浔阳城西港加油加氢站今日正式投营。该站日供氢能力达500公斤,集加油、加氢、充电、光伏、汽服、便利店等多项能源供给服务项目于一体,将促进江西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平霄路油氢合建站正式投运

12月31日,临港新片区平霄路油氢合建站正式投入运营。该站由中国石油、申能集团和临港城投共同投资的上海中油申能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它的运营将为临港新片区加快国际氢能谷建设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同时助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3、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成功组建

2021年12月30日,在位于河南濮阳工业园区的中原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厂区内西北部,将要建设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与此同时,濮阳市与中原油田的主要领导加强沟通对接,决定组建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建立具有濮阳市特色的氢能产业链,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体系,

企业动态

1、向荣清能汽车100亿融资租赁支持氢能智联商用车发展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向荣清能汽车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向荣清能汽车与7家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协议,其中,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向荣清能汽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以融资租赁100亿元人民币支持向荣清能氢燃料智能商用车应用推广。

2、海泰新能拟投资1000万设立氢能公司

近日,海泰集团发布公告称要成立唐山海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玉田城内豪门路北侧,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3、雄韬股份与中国南山集团围绕氢能产业链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12月28日,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利用各自在物流行业和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基于物流运输应用场景,围绕氢能产业链,探索在氢气制储运加以及利用方面的合作,推进双方业务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国际视野

1、德国氢能产业2022年将率先开展三个绿氢项目

记者近日获悉,德国政府出资80亿欧元,在欧洲氢能联合项目框架下资助62个大型氢能项目,贯穿整个氢能生产价值链,总投资将达330亿欧元。德国启动了3个绿氢先导项目,资助7亿欧元,分别探索水电解器批量生产、海上风能制氢和氢气安全运输问题,重点解决氢经济发展中的技术障碍。此外,教研部还推出“绿氢国际未来试验室”和“绿氢国际研究合作”框架,推动绿氢研发领域的国际合作。

2、MACA正式推出氢燃料混合动力飞行器S11

近日,记者获悉,法国初创公司MACA计划下个月在CES的Eureka Park Marketplace的61244号展位上推出他们革命性的Hybrid Carcopter S Eleven Flying Vehicle。据了解,Carcopter S Eleven将由环保的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与使用电力或化石燃料的车辆相比,它不会对环境产生任何影响,同时提供更大的飞行时间自主性。

3、韩国天然气公司计划在2030年供应103万吨氢气并成立首个液氢平台

韩国燃气公司(Kogas)2021年12月29日表示,计划建立一个包括制氢基地、加氢站和海外制氢工厂在内的氢气生产平台。kogas已经于1月2日在光州动工建设氢气生产基地,作为计划的第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