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内首座兆瓦级氢能电站首台机组在安徽六安并网发电

日期:2021-12-30    来源:新浪安徽

国际氢能网

2021
12/3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发电机组 电解纯水制氢 氢能综合利用

2021年12月28日上午10点08分,六安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首台燃料电池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座兆瓦级电解纯水制氢、储氢及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首次实现全链条贯通,整站技术验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氢能电站(许樊娟 摄)

六安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0.7亩,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国网六安供电公司承建。该项目是国网公司《兆瓦级制氢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项目的配套示范工程,项目研制的兆瓦级PEM纯水电解制氢系统及燃料电池系统设备均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首套设备。

2019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联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单位成立科技攻关团队,历时两年多,在项目关键技术领域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该项目也是国内在氢能应用领域已建成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示范工程,将进一步奠定国网安徽电力在电制氢及氢能发电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国网安徽电力将依托此平台,在基于氢能综合利用的园区微电网、电解水制氢的原子尺度级催化剂制备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研究,着力培养一支集技术研发、规划设计、施工运维、产业链应用于一体的专业团队,建设以氢能电站为核心的光储充多级协同双碳先行示范区,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