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全国首座液氢油电综合服务站暨浙江平湖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正式开通

日期:2021-12-24    来源:平湖交通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公交车 液氢油电综合供能服务站 氢能供应体系

12月22日上午,平湖市客运中心礼炮鸣响,在飘洒的金雨和热烈的掌声中,载有乘客的氢能源公交车队缓缓驶出,标志着全国首座液氢油电综合供能服务站暨平湖市氢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正式启用。

车队驶向平湖市钟埭街道浙江石油虹光(樱花)综合供能服务站,这是全国首座液氢油电综合供能服务站。

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发展氢能源交通产业,坚持优先发展氢能供应体系、稳步提升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保有量和大力推进氢燃料公交车示范线一体发展。氢能源公交车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加注氢气为电池续航。氢燃料供能后能以液态水的状态被排放,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2021年我市共购置16辆氢能源公交车,公交车车身长8.5米,每辆可乘载64人,单次营运里程最高可达580公里。

16辆氢能源公交车将投入到城市公交6路和7路两条线路进行示范运营。这是平湖市首次对于氢能源公交车的场景运用,标志着我市正式跨入了“氢”时代。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更是拓展氢能应用空间、助推氢能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