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基建投资氢能基金

日期:2021-11-1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吴恙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基金 氢气运输 绿色氢气

长江基建在全球范围内氢能投资“提速”。

近日,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江基建”)表示,公司最近投资了氢气私募基金HYCAP。HYCAP基金总部位于卢森堡,其2021年9月开始募资,目标融资额10亿英镑(约人民币86亿),用来帮助促进英国的可再生资源氢气的生产和供应。

“氢气在能源和运输系统的去碳化方面将具有重要意义。”长江基建副董事总经理Andrew Hunter表示,“长江基建一直致力于开发、试验、生产及推广绿色氢气,用以作为家用天然气的零排放替代品,并作为柴油火车的替代燃料,很高兴能参与投资HYCAP,以进一步拓展集团旗下的氢气项目。”

长江基建是一家国际性基建集团,于1996年7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业务主要涉及能源基建、交通基建、水处理基建、废物管理、转废为能、屋宇服务基建及基建相关等方面。集团的业务范围遍及国内外,已经进行了多项氢能相关的投资,包括在澳洲投资氢气生产设施,未来拟在英国铁路系统中应用氢能。

集团长期致力于试验、推广绿色氢能替代天然气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氢能业务。今年上半年,集团负责英国业务公司—Northern Gas Networks推行燃气合作项目H21,旨在证实天然气网络能转为氢气。集团在澳洲业务公司—Australian Gas Networks积极参与绿色氢气能源项目,于5月开始运作,已在部分澳洲天然气配送网络内混入绿色氢能。

长江基建投资HYCAP基金的背后是李嘉诚家族在氢能领域的布局。长江基建主席李泽钜为李嘉诚长子,近年来李嘉诚家族已经多次投资于氢能源领域。

早在2017年,李嘉诚就看好氢能发展,参与投资的长江氢动力(佛山)研发中心及整车生产项目已经落户广东佛山南海区。去年年底,李嘉诚投资了氢动能飞机初创企业ZeroAvia,相关产品最快或将在2023年投入商用。其家族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在今年3、4月公开宣布投资了美国氢科技初创企业Syzygy、以色列绿氢技术公司H2Pro。

此次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基建投资氢能基金,进一步扩大了其氢能业务布局,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氢能正在全球范围内崛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