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18家氢能上市公司Q3财务数据表现如何?

日期:2021-11-0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11/0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上市企业 亿华通 雄韬股份

当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正在密集披露中。今年前三季度,涉足氢能的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含金量”如何?记者整理出18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从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可以反映出这些上市公司的经营概况:

这18家上市公司中,亿华通、雄韬股份、美锦能源、科威尔等公司的氢能布局为外界所详知,在此不再赘述。剩余9家公司的氢能业务最新进展如下:

东材科技:9月7日,东材科技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艾蒙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万平米质子交换膜项目”,致力于电解水制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用质子交换膜的研发和制造。该项目将在空厂房内新建生产区、辅助区、暂存区、实验室等,总建筑面积约2252平米,形成一条质子交换膜生产线、一条质子交换膜试验线及配套工艺、研发、检测设备等。项目总投资约532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计划为12个月。

全柴动力:10月12日,全柴动力发布公告显示,同意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亿元,以预先借款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安徽中能元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能元隽”)投入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氢燃料电池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的实施,并在达到约定条件后将上述借款转为对中能元隽的增资款,本次借款为无息借款,期限为36个月。

亿纬锂能:10月,亿纬锂能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拟联合Golden、惠州市亿纬新能源研究院及一家拟设立的合伙企业共同出资成立惠州亿纬燃料电池有限公司。该燃料电池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几大股东中,亿纬锂能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刘金成持有Golden100%的股权,亿纬锂能的控股股东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惠州研究院、西藏亿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燃料电池子公司将主营碱性质子膜、电解水装置、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厚普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及液空厚普完成了多个加氢站的建设。由公司自主研发的100MPa氢气质量流量计、70MPa加氢机、70MPa加氢枪成功推向市场。10月,厚普股份发布公告,将与全资子公司成都厚普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厚普股份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王季文、成都市香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认缴成都厚普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额,投资后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拟变更为16,660万元。该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投资氢能产业。

东华能源: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氢气销售收入0.43亿元,前三季度共实现氢气销售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31.58%。随着宁波二期PDH装置的投产,公司氢气副产量约为9万吨/年,将为公司氢能源外售及综合利用提供更坚实基础。随着宁波氢气充装站的建成,围绕氢能源的制氢、充装、储运和加氢的产业生态链正在逐步形成。

诚志股份:公司与AP合资设立的诚志空气产品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常熟市高新区政府签订了加快建设常熟首座加氢站及区域投资运营中心的协议,该子公司将利用常熟区域优势加快建成样板式的加氢站,进一步推广相关业务,为在江苏其他地区布点打好基础。截至本报告期,新建银河路加氢站项目7月底完成项目建设施工前期的所有程序文件的办理并取得施工许可证,8月初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处于土建施工阶段。

贵州燃气:三季报显示,公 司 与 贵 州 海 上 丝 路 国 际 投 资 有 限 公 司 、德国 HEE 技术有限公司、贵阳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环域氢能科技中心(有限合伙)、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州氢能效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出资500万元,参股10%。2021年10月15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尚未实缴。

成都燃气: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深化综合能源产业布局。9 月 1 日,公司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合作探索交通能源领域节能减排新路径,在合作期内布局加氢站,共同开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示范运行,并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成燃新创燃气有限公司推进建设成都市首座油-气-氢-电-光伏“五合一”综合能源站。

永安药业:公司于2021年2月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潜江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富阳化工所持有中极氢能源60%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6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极氢能源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其60%的股权。中极氢能源已更名为“潜江齐安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并完成了股权转让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