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氢能产业正式入驻氢能产业园

日期:2021-09-30    来源:中船七一八所

国际氢能网

2021
09/3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七一八所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园

9月28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邯郸市经济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园仪式成功举办。

产业园入驻仪式

李俊华指出,氢能是本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代表了人类未来战略能源的发展方向。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推进,电解水制氢将成为获取“绿色氢源”的重要途径,未来市场前景巨大,行业前途光明。七一八所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解水制氢(氧)技术的国家科研单位,拥有多项氢能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有单机产氢量世界最大的制氢装置生产线,水电解制氢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超60%,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担了全部三个冬奥会的制氢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高压车载氢系统供应商,在国内氢能市场具有重要地位。水电解制氢装置综合实力国内领先,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李俊华所长讲话

李俊华强调,此次入驻产业园的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派瑞氢能公司)是七一八所响应国家“双碳”号召,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整合所内氢能产业5个业务板块相关资源后于2021年8月注资成立的,注册资本1亿元,业务涵盖氢能“制-储-运-加”全产业供应链,涉及水电解制氢、化石燃料制氢、氢能交通、海洋氢能等多个领域。

入驻后,派瑞氢能公司将以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为主要研发制造基地,聚焦核心技术研发和先进装备制造,致力于发展以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为主体、以加氢站及关键设备、车载氢系统为两翼的产品体系,全力打造氢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氢能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和氢能应用示范中心。七一八所愿与各位同仁携手共进,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奋力建设成为世界可再生能源制氢的骨干力量。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秘书长濮春干致辞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致辞

濮春干指出,此次入驻产业园,是七一八所和中国工业气体进一步深化产研结合、拥抱市场需求的重要行动。张敬超指出,七一八所氢能项目正式入驻氢能装备产业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经开区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强与七一八所的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氢能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参会领导和各界代表参观园区厂房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各界代表集体参观了七一八所氢能产业展厅、省级研发平台和调试、总装车间,就进一步推动氢能发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产业园航拍美景

当前氢能产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七一八所已具备良好发展基础。派瑞氢能公司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60人,拥有2个省级研发平台,6个调试、总装车间,总建筑面积为21220平方米,到2025年将形成年产1000套系列水电解制氢装置生产能力,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