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纳尔股份入局膜电极,剑指第一梯队

日期:2021-08-1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氢能网

2021
08/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尔股份 膜电极 纳尔氢电

数码喷印材料上市公司纳尔股份跨界入局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领域,拟将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纳尔终能氢电有限公司(下称“纳尔氢电”)打造成国内最大的膜电极研发制造企业。

纳尔氢电成立于2021年4月,注册资本2857.1429万元,公司控股股东是纳尔股份,上海氢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氢晟”)参股30%。

8月17日,纳尔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开表示,纳尔氢电主营高性能燃料电池膜电极等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计划起步即配套先进的CCM生产线,目标成为国内最大的膜电极研发制造企业。目前公司项目进展顺利,由中国燃料电池产业化先驱—胡里清领衔,材料配方、生产工艺等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在胡里清20多年的行业经验保障下,公司产品的单位面积发电功率、催化剂铂载量、使用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上将显著提升。

纳尔股份成立于2005年11月,2016年1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营范围包括数码喷绘材料、广告材料及广告器材的制造、加工等。

2021年上半年,纳尔股份营业收入为7.93亿元,同比增长54.49%;归母净利润为4285.26万元,同比下降15.69%。2020年,纳尔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2.5亿,同比增长23.3%;实现归母净利润9579.9万,同比增长125.8%。

针对为何“跨界入局”燃料电池领域,纳尔股份并未做明确说明,业界推测或与当前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势头上行,以及膜电极作为核心材料自2018年以来出货量稳步增长并在“示范政策”推动下释放出巨大增长空间相关。

纳尔氢电的第二大股东上海氢晟,成立于2019年11月,主要从事新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氢燃料电池的研发、销售等,法人是胡里清。

从上述纳尔股份公开信息看,胡里清同时是纳尔氢电膜电极项目领衔人。此人在氢能领域有“拓荒者”之称,曾在加拿大巴拉德公司从事燃料电池相关科研工作,后回国创业,凭借扎实的科研能力和勇往直前的科研热忱,成为国内氢动力革命的先行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