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雄氢能发布新一代高性能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

日期:2021-08-11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08/1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雄氢能 燃料电池发动机 燃料电池汽车

8月5日,国雄氢能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国家机动车检验中心强检报告,公司全自主研发12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GXS120填补河南该类型产品空白,也彰显了国雄氢能成立两年来跨越式发展。

国雄氢能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研发GXS120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密度高达4.5KW/L,质量功率密度超过620W/kg,系统最高效率提升至58%以上,实现-30度快速低温启动,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可广泛应用于城际客车以及环卫车、自卸车、渣土车、牵引车等中重型卡车场景。

国雄氢能12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制成功,提前完成了中国2025年实现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功率达到120KW的发展愿景,同时超额完成了中国氢能发展路线图中“质量功率密度达到350 W/kg”“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率大于90%”的发展目标,也标志着中国燃料电池发动机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这也是国雄氢能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通过强检重大意义之所在。

据了解,国雄氢能成立于2019年6月,位于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高新区。公司成立之初,就立志引领国内氢能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并布局全产业链开发和应用。两年来,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引进国内专业人才和先进智能化生产检测设备,并与上海一所著名大学合作,脚踏实地风雨兼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先后成功开发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部件膜电极和金属双极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