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将氢能用于叉车等领域!丰田公布地热发电厂制氢计划!

日期:2021-08-05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1
08/0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发电制氢 制氢技术 丰田汽车

为了实现无碳社会,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启动一项计划,通过利用九州当地的地热工厂发电来生产氢气。

这是由丰田汽车公司和在大分县九重町制氢厂的总承包商大林公司宣布的。

氢气是一种燃烧时不排放二氧化碳的能源,但问题是在制造过程中会排放二氧化碳。在大分县的工厂,能够利用地热产生的电能分解水,因此可以在不产生二氧化碳的情况下生产氢气。

丰田将接收这些氢气供应,并将其用作福冈县一家汽车工厂的燃料电池叉车的燃料,以及在大分县举行的比赛中用作“氢发动机汽车”的燃料。

丰田正专注于氢作为下一代能源的普及,例如销售燃料电池汽车(FCEV),使用氢来发电并依靠电机运行,两家公司都在经历从氢的生产到利用的一系列过程。

在新闻发布会上,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说:“我想增加朋友的数量,以实现以氢为基础的社会。我想扩大我的选择范围,找到一种让日本自己脱碳的方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