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治臻、东岳氢能等11企上榜!工信部公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日期:2021-07-23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3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 储氢 用氢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下发《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共有2930家公司入围。

势银能链整理发现,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涉及氢能与燃料电池的企业主要有11家,分别为——

上海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

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

图片

上海治臻

上海治臻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从事车用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金属双极板行业的龙头企。

2021年3月,上海治臻年产千万片级金属极板产线在常熟市投产,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条金属极板产线,标志着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由研发阶段进入规模化示范应用时期。

舜华新能源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成为国内最领先的氢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关键装备的提供商以及氢能供应生态系统的构建商,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气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者。

2021年6月,舜华新能源旗下子公司广州舜华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车载供氢系统合同。 

依据合同,舜华新能源将为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的31吨氢燃料电池泥头车配套500套车载供氢系统。该500套供氢系统采取分批交付的方式,预计于2021年内完成全部交货。

中科富海

中科富海作为中科院理化所科技成果孵化企业,是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超低温制冷装备制造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该公司通过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快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奠定了在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等液氢应用核心领域内的行业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科富海目前已完成1.5吨/天氢液化器,预计2021年开始安装调试。

博雷顿

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业务覆盖纯电重卡、工程机械、无人驾驶、新能源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纯电设备一站式绿色智能解决方案。

2021年1月,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氢电混合大吨型装载机在上海·临港发布,填补了全球氢能装载机市场的空白。

东岳氢能

东岳氢能是东岳集团氢能业务的主体,于2017年12月成立,拥有完整的燃料电池膜及关键材料产业链布局,并形成了从原料、中间体、单体、聚合物、到成膜技术、功能化技术等全产业链条;且旗下核心产品——高性能燃料电池膜已通过奔驰6000小时测试,目前在小型汽车、重型卡车都有应用。

2021年6月,东岳氢能与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质子膜开发、评估及应用等方面开展紧密的合作。

深兰科技

深兰科技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作为平台型世界级AI MAKER, 在工业智能化、农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以及生物安全智能化等领域广泛布局。

在深耕“硬件制造和软件开发”的同时,深兰智能汽车事业群在采用自主开发的AI智能控制技术和氢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系统设计集成技术的基础上,打造了深兰熊猫智能氢能燃料物流车,开创了智能氢燃料物流新商业。

江苏科润

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集全氟离子膜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将全氟质子交换膜成功产业化的企业(全球仅6家)。

该公司目前拥有3条全氟离子膜生产线,可年产全氟离子膜20万平米,主要用于燃料电池、电解水制氢等领域,产品现已出口韩国、日本、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发达国家。

2021年2月,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平方米质子交换膜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预计于2023年分两期工程建设完毕。

四川金星

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运营加氢站设备于一体的压缩机厂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金星股份已承接了四川省政府投建的首座加氢示范站EPC项目。该项目的建站周期最短,是西部地区首座加氢站。

山东奥扬

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动力供气系统(LNG、CNG、H2)、能源储运装备系统、新能源发电装备系统的研发制造。

2020年,山东奥扬拟通过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4.59亿元。其中,奥扬科技拟投入1.2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氢能及CNG供气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该项目产能完全释放后,将实现新增氢气瓶1.2万只/年,CNG气瓶1.7万只/年。

华秦新能源

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3530万元人民币,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以新能源开发与利用为主的专业化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华秦新能源拥有氢氧发生器、电解制氢等核心技术,具有加氢站建设运营丰富经验,该公司将参与建设集氢能高端装备制造、制氢、运氢、储氢、加氢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氢能产业基地。

潍坊富源

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营产品为空气悬浮离心风机和涡轮增压器,是目前国内独立掌握空气悬浮技术的空气悬浮系统制造商之一。

潍坊富源已掌握空气悬浮轴承和高速电机直驱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已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国内燃料电池压缩机“无油化”的技术难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