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卡车何时才能成熟?上汽红岩:不用十年就是现在

日期:2021-07-22    来源:卡车e族网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红岩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从今年三月开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升级成为国家战略,诸多车企逐渐将研发重心转移到新能源车型上面,上汽红岩作为国内知名的民族重卡企业以其深厚的技术底蕴和生产经验,逐渐向市场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获得用户和市场的一致认可。

近日,卡车e族在南京召开的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上,同样见到了上汽红岩的身影,其中杰虎H6 4×2氢燃料牵引车更是代表了上汽红岩对未来的探索。今天卡车e族就带大家看看,这辆氢燃料牵引车是何方神圣?

氢燃料为何屡被提及?

随着人类对现有能源的不断索取,传统能源的储量日渐枯竭,国内外各行各业都开始关注到新能源的发展模式。

在汽车领域,为了节能减排,新能源车型早已被大家所熟知,从电能到混合动力,如今都具备了一定的人气和市场,而氢能源在近两年也逐渐步入大众视野,成为新能源界的“未来之星”。

氢燃料电池牵引车通过燃料电池以及催化剂的作用,分离电子,经外部电路,到达燃料电池阴极板,在外电路上产生电流。同时,该电流可以与氧原子和氢离子结合为水,而水正是氢燃料电池排放出来的产物,经过过滤甚至还可以当作饮用水使用。

正是因为“零排放”的这种优势,让氢能源瞬间获得了诸多车企的热切关注,而放眼国内,上汽红岩是为数不多拥有成熟的研发、生产技术的民族车企。这一次展出的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对上汽红岩、对市场以及用户来说,都有着给未来提供参考的重要意义。

优质动力 未来可期

现场展出的上汽红岩杰虎H6 4×2氢燃料牵引车采用了代号为TZ388XSLGB01的电机,并搭载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峰值功率为250kW,最大输出马力为340匹,最大输出扭矩可以达到1500N·m,目前已经适用于城市环卫领域,诸如垃圾装卸车或洒水车等。

同时,整车配备了法士特6E150变速箱,该变速箱通过滑套结构换挡,不带同步器,质量可靠;可以通过变速器调速,将电机工作区域控制在高效区,降低电耗,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

据卡车e族了解,这款车型设计是燃料电池载货车底盘,产品整备质量9300kg,最大允许总质量18000kg,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运输需求,自行选配厢式、仓栅式货厢,满足运输公司以及部分卡友的不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今年2月在黑龙江黑河地区顺利通过了极寒标定测试,在-35°C的极端天气下依然能够稳定运行,具备出色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满足多环境应用的基本条件。

补能迅速 超长续航

新能源车辆每次一出现,都要遭遇行业与用户的频繁质问,其中最严重的一个问题便是:你这车型续航到底行不行?

上汽红岩杰虎H6 4×2氢燃料牵引车补充氢能的时间仅为15分钟左右,能够一次性加氢30公斤,续航里程甚至能够超过600km,在应对部分中短途运输时,几乎一个往返都不用灌注氢气,帮助客户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同时整车采用457后桥,速比高达4.625,在应对一些重载情况时,也可以游刃有余,满足用户们的工况需求。

写在最后

氢能源燃料电池车型作为新能源时代下的“明日之星”,在未来有着极大的市场潜力。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落实,氢能源燃料电池车型势必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卡友关注,如何持续升级车型,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是各大车企未来的主要目标。

相信上汽红岩在未来的产品研发和生产时,会着力在续航里程、氢燃料电池转化效率等方面继续调整,让氢燃料电池牵引车真正能够被广大用户和市场所接受,创造中国商用车新能源黄金时代!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